close

照例的午餐約會,M提到了跟A吵架的前因後果

 

我想起一個很久以前負心漢跟我說過的故事

他說,他最不想交往的對象就是秘書/主管跟老師

因為這兩種人,習慣了"命令"、習慣了用"我是為你好"的角度思考

偏偏,我是老師也是管理老師的秘書/主管

所以交往前,其實我常常莫名的踩到他的點而不自知...

 

所謂的前因後果是這樣的:

M看到A頭上有個小小傷口,於是拿了棉花棒想幫他抹點藥

但是A不但不領情,還惡狠狠(?)的兇了M

理由是:我已經說了不要!!!!

 

人很複雜,說不要的時候夾雜太多太多不知名的情緒在一起

A說:不要,會留疤

M說:不擦藥細菌感染怎麼辦,來,聽話

A就爆炸了:不要

 

其實這是我部分亂入的對話啦。

但是我想表達的是,被照顧的人想被照顧嗎?!

這也是跟負心漢分手後,我的體會吧

把他照顧好,讓他衣食無缺,然後呢?這是他想要的嗎?!

難怪他說他不想交往的對象是老師;

因為老師會說:乖,要擦藥才不會痛痛阿,才不會細菌感染阿

難怪他說他不想交往的對象是主管;

因為主管會說:我就是要你擦藥,這都是為了你好

 

M不解的說,為什麼不擦藥,為什麼要吼我,只是擦個藥而已耶

我笑笑的說,為什麼要擦藥,為什麼你不聽,只是不想擦藥而已

M不解的眼神歪著頭,他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。

我說,因為你想說服他接受你的建議、因為你想要他聽進去你的話並且照做

就算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好了,但也許你該聽聽他的想法

 

那麼,你想照顧的他,想被你照顧嗎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❀咖樂ㄦ~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